jparallax

link error
link error
link error

Sunday, May 23, 2010

跟英文有關的兩三事 part 2

第二件事是有關apple Taiwan的,apple hater可以趁機儘量鞭,因為他們網站的設計實在有夠蠢的。

話說為了讓我寫的iPhone程式可以在iPhone上面跑,我得跟apple買所謂的iPhone Developer Program資格,一年$99 USD。
蘋果愛吸血嘛,這個不意外,比較令人意外的是申請資格用的Apple Developer Center (ADC)網頁完全不支援中文。所以我在apple Taiwan上面的帳號就不能用來申請iPhone Developer Program,因為所有中文的個人資料都會變亂碼!

這也沒什麼嘛,Steve Jobs是偉大的美國人,只知道講中文的人會幫他代工。所以我就為了ADC申請了一個全英文的帳號,然後用它來購買開發iPhone的資格。

一切都很順利,直到付款的時候...

「貼心」的ADC網站,在付款的時候會把你導回你所在國家的apple網站,好讓你用你當地的信用卡付款。所以我就被丟回apple Taiwan囉。選擇信用卡,填寫身份資料,送出...
然後我就被ADC拒絕認證了(幹),原因: 身份不符。

不符你個鬼! 信用卡是我的,資料我也照實填,而且還填跟ADC登記的一樣是英文,哪裡不符了!?
打去apple公司問,喔~ 原來是因為資料上的居住城市是「台北市」,跟ADC登記的「Taipei」不同

眼尖的人現在應該要問了:「你不是填英文資料嗎? 為什麼會出現"台北市"?」
因為... apple Taiwan網站上填資料的地方是這樣的...

很好,請問我要怎麼填"Taipei"進去?

最後還得請香港的apple客服幫我修改資料,才能過關。(為什麼是香港的? 因為Jobs認為台灣人只會買蘋果,不會寫程式因為apple Taiwan沒有這項業務)。

所以我們得到一個結論: 所有在台灣買跟Apple Developer Center有關產品的人,都會面臨同樣的問題,都要打電話去請香港人幫你解決問題。
這邊提醒準備打去香港apple的人,不要直接打,先打去apple Taiwan,讓他們幫你轉接,這樣就不用付高額國際電話費了。>

好啦...我知道美國人都以為香港跟台灣是同一個國家啦,不然就是以為Taiwan是Thailand,我不怪你們啦!! (翻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