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rallax

link error
link error
link error

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Nikkor 35mm F2

仔細想想,我用單眼相機也有個好幾年了,但從來沒有買過全新的相機或鏡頭。去年買的Nikon D70s,雖然缺點不少,像是觀景窗太小、LCD不夠大、高ISO高雜訊、自動白平衡亂七八糟,但想到當初買二手含18-55 kit鏡才13k,C/P值也夠高了。與當時同樣價位可以買到的D40比起來,D70雖然老,但大小適中(套句英國BIKE雜誌愛用的形容詞: "proper size")、功能完整、同時也內建機身馬達;也是這個內建馬達,我這次才能買這顆小巧可愛、也是我的第一個全新鏡頭:AF Nikkor 35mm F2D。

我的馬國幣...我是說,消費卷,在我拿到手的當天下午就被換成了下面的閃亮盒子
(當然,區區消費卷是不夠把這顆鏡頭帶出場的...)

DSC_1413

Mobile01教我們要懂得享受開箱的樂趣

DSC_1414

本尊現身

DSC_1418

雖然我沒有大眼睛(口徑52mm)

DSC_1420

可是我有大屁股~(爆)

DSC_1425

之前買給18-55 kit鏡的B+W濾鏡,當然要讓賢~

DSC_1421

急著買鏡頭,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年假將至,不用上班外加返鄉過年,要出去拍照就要趁這個時候。一開始我還嫌這個鏡頭太小,缺乏氣勢;結果經過一週的隨手拍,深深愛上小鏡頭的輕便快速(連對焦速度都快)。至於拍出來的東西,之後有空再來貼好了…

另一方面,過年期間我一直在找這顆鏡頭用的HN-3遮光罩,結果走了中南部共十幾家店,一家都沒賣。最後還是回到台北後,利用Y拍上的資訊才找到一家有現貨的(熱門鏡頭就是有這種好處…再奇怪的配件都會有人進)。

DSC_2179

這個遮光罩是金屬旋入式的,拆裝較不便,但質感出奇的好

R0012546

本來小小的鏡頭即刻有了氣勢

R0012545

(附帶一提,上面兩張是用Ricoh GRD2拍的,這台定焦DC的白平衡實在是太強了,一點都不需要調,就比上面幾張後製個半死的照片來得自然)

定焦拍攝心得,下回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