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rallax

link error
link error
link error

Monday, April 6, 2009

有沒有「平均測速相機」的八卦?

英國科學家表示...喔,沒有啦,如果真的是他們講的那就當娛樂新聞吧 XD


英國摩托車新聞MCN報導,第一具能夠測量摩托車平均速度的測速相機,將被安裝在熱門路段上。什麼是平均速度的測速相機?這些相機和一般測速相機一樣,面朝前、拍你車尾的車牌,但不同的是他們有辨讀車牌的能力(難道這就是Computer Vision的"Killer" application!?),它們會記錄下所有經過的車子,加上當時的時間,最後把照片集合起來,用你在不同地點出現的時間計算平均車速。

這表示,看到測速相機再踩剎車是沒有用的啦~

不過話說回來,這大概只對寬敞不塞車,又沒紅綠燈的路段有效吧,除非是誇張的超速,不然平均速度算起來應該不會多高。我就算是在106縣道上拼了命騎,好像平均速度也沒超過50過?

但是,同樣的東西拿來抓禁行機車道就糟了(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