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rallax

link error
link error
link error

Tuesday, September 8, 2009

[BWS] 總泵維修

這篇早該寫了,只是人太懶,一直放到現在 XD

8月初的時候跟CarbonX買了一組壞掉的Yamaha正廠總泵,當時的情況是煞車油加入後,空氣怎麼排也排不掉,按壓的時候幾乎沒有作動也沒有阻力。

買了以後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拆光光,把推進器部分的保護橡皮拿掉,C型環夾出來 (這邊一定要大推C型環夾,比小尖嘴鉗好用多了,一擊必殺),推進器本體就會彈出來了。
接著馬上就看到了總泵壞掉的元凶 ---- 內油封已經完全不在定位上了,整個卡在前面的彈簧上面,難怪煞車怎麼拉都沒有阻力!

下圖是正廠(下)跟副廠(上)的推進器本體的比較圖 (內油封已裝回定位)

副廠的狀況十分恐怖,上面充滿了銹斑&謎樣白色物體; 相反地正廠品的狀況看起來還十分良好,乾脆趁這個機會換過來吧!

結果裝回去的時候就發現,油封已經老化、膨脹了,費了我一番力氣才把它塞回去,可是此時卻把內油封弄缺了一個角...

好吧...大不了改用副廠上面的油封,反正兩個規格是一樣的。
該死,這個也膨脹了......啪嘰!

(又破了)

..........................

...........

管你的,裝上去! XDDD

大家這個時候應該覺得我在自暴自棄了,


但是,想不到,

它居然可以用 XDDDDDDD

而且手感比之前的陳年老副廠品好多了!


後記: 裝上去之後到目前為止,也用了快1個月了,還沒出現任何問題...嗯...XD

這招很危險,好孩子不要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