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rallax

link error
link error
link error

Saturday, September 5, 2009

新玩具: Schwinn Men's Avenue

遠渡重洋,來到了美國東岸鳥不生蛋的Ithaca。一般人這時候應該是寫遊記、心得吧?可惜這不是本blog的style,雖然人在異鄉,還是要玩兩個輪子的交通工具,於是上週末去walmart帶了這一大箱東西回家:

DSC_5155
光有車還不行,NY基本上把腳踏車當做正式的交通工具,因此騎士要戴安全帽、車上要有反光板、鈴噹、晚上還要有車燈,加上自己要安裝、維修,所以又加買了這些東西:

DSC_5159
值得一提的是,中間的Schwinn腳踏式打氣筒是壞的,隔天又拿回walmart去換。換來的雖然沒有問題,但打到65psi就很吃力,感覺氣嘴也不夠氣密,看來$16的便宜貨果真是不怎麼樣。其實還需要再買車燈及鈴噹,不過這裡根本沒有警察在抓,我也很少晚上騎,就先不管吧…

開箱囉:

DSC_5160
相較於機車,腳踏車的機械結構真是簡單到不行,一把32合一的小工具就夠用了。不過調整變速裝置還是需要經驗,對於我通勤的用途來說,try and error大致上也夠了。

全車照:

DSC_5180

DSC_5182
這台車的的定位是通勤用車,但使用公路車的700c輪胎,配上很休閒的把手、很爛的前叉、很傾斜的上管、內建避震器的座墊、Shimano基本款21速的前後變、V剎,拿來騎去學校、應付上下坡是很夠用了,不過價位也是相當不低的$229。當然我是比較希望前後避震(後面是座墊)都拿掉,減輕重量,尤其是前叉的質感相當低,與同學$300的平把公路車一比較,騎起來過於鬆散。但無論是哪台都比我在台大騎的車要好太多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