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rallax

link error
link error
link error

Monday, November 30, 2009

海盜與魔法師

這週末看了兩部電影。

第一部是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 Blood Prince)。由於之前我已經看過小說了,所以對於片中在演什麼我都能理解,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節奏過快,而且走馬看花,很多事情都點到為止 (不如不要演)。
有些人說這部拍得很爛,一開始我還不覺得,畢竟故事本身已經很健全了,導演只要把節奏跟鏡頭掌控好,就能成為水準之上的作品。但是從中間開始,整片就像快趕不上飛機了一樣,三步併作兩步;尤其是藏筆記的那段,轉得太硬了吧? 中間像是漏掉一整段,搞什麼鬼? 我還以為是檔案出了問題 (咦?)
然後整片的重頭戲,那一幕場景,也是拍得不怎麼樣,我也沒期待什麼創意,但他們就是空有狗血灑不出去。
總之,大家罵得沒錯;我當初買不到票,所以沒去美麗華看,好險 (謎之聲:「咦? 那你是怎.......」 我:「噓~~~!」)


第二部片則比較不出名,不過聽到名字大家就知道在演什麼,它叫 微軟英雄 (Pirates of Silicon Valley)。英文名取得比較好,「矽谷海盜」。
故事採雙線劇情,描寫現代個人電腦的兩大巨頭比爾(Bill Gates)跟夾不死(Steve Jobs)的發跡,一直到兩人交會,最後以1997年的經典Macworld發表會作為結束。因為講的是身為3C控的我最有興趣的事情,這部片比樓上好看 XD。
關於夾不死的個性,我之前看過一本它的非官方自傳「老子賺翻了」,其實惡搞成分居多,但是看完這部片之後,嗯...也許不全然是假的 XD;有趣的是,這部片在wiki上面的介紹也講到很多劇情跟史實的差異,唯讀人物的刻劃,

"倒還真的描繪得很仔細"

-- Steve Wozniak (Apple第二號員工)

影片結尾是1997年,夾不死復出、與比爾視訊對話的那場Macworld,我看完忍不住去Youtube找出了當年的錄影;雖然電影裡那段對話現實中並沒有發生,但是看過電影後再來看現實版的,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去猜他們當時心裡的想法。


題外話,如果你去看了上面那段「當年的錄影」,不妨聽聽看當Internet Explorer(for mac)出來的時候,觀眾噓的多大聲 XD
這心結12年來可是始終如一,唯讀現在連很多Windows的使用者也會跟著一起噓了 :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