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rallax

link error
link error
link error

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狗幹天兵HP Printer

最近好像一直在發3C抱怨文。

這次的問題輪到HP DeskJet F4280。之前就發生過好幾次問題了,大致上可以分成下面兩種:

  1. 印表機明明有接上,裝置管理員內也有出現driver,但印表機就是顯示離線
  2. 手動雙面列印後,翻面繼續的對話盒沒出現,結果整個卡死,當前工作砍不掉、下一個工作不能印

這種問題實在很讓人無言,尤其是第二項,簡直是蠢到一個極致(User input deadlock,你說夠不夠蠢?),究竟是Windows 7的Printer spooler有問題,還是HP的driver有問題,很難查出來,我也懶得去管。這次嘗試解決問題的方法還是重灌printer driver,不過我對於HP超級肥大的driver software package已經感到極度不爽了:

  • 200MB的driver package,根本是無視網路速度慢的使用者的權益
  • 一狗票花枝招展但敗絮其中的附加軟體,從安裝後就半次都沒用過
  • 開機就執行的常駐程式,結果目的一個是「方便列印網路圖片」、另一個是「隨時去抓HP更新」。抱歉,CP值0分,全部砍。
  • 移除這堆東西竟然要花上5分鐘

本來我想試的方法是直接解開那200MB的package,但不用裡面的setup,而是直接用新增硬體去指定driver。不過後來忽然想到Windows系列的自動抓driver的能力,於是確定把HP的東西全部砍光之後,直接接上printer,讓windows自己去找driver...果然,driver裝好了,而那一大坨垃圾一個都沒裝。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感覺到自動抓driver真是好用 *^_^*

稍微試印後,目前是沒有問題,不過之後還很難說。至少這次可以排除不必要的外來程式因素。

11/26更新:

還是出問題了...雙面列印時的對話盒又沒出現
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移除印表機重裝(老子就是不爽重開機)
今年到底是怎麼回事? 有沒有哪個3C產品是不會出鳥問題的?
他媽的,要不是早就超過了退貨期限,我一定拿去退貨
就算這種對話盒出不來的白痴問題是微軟造成的,HP取消了從印表機端繼續列印的功能一樣是愚蠢至極
(大概就好比大樓裝了電梯就把樓梯封起來...)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一直發3C抱怨文的時候,就是該投入蘋果的懷抱的時候了! XD

用mac並非不會抱怨,只是會甘心受虐 XDD

Artoo said...

自從ThinkPad讓我失望之後,我就有考慮Macbook。不過最少要先解決dock station的問題: ThinkPad的Ultrabase還是它的一項無敵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