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rallax

link error
link error
link error

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WP7 on Nokia Lumia 800 記實 (1)


Nokia終於推出與微軟合作的智慧型手機。期待它未來能夠與iOS抗衡的我,也買了一台來做測試,以下就是我的使用心得 (未來還會陸續增加):


設計感主導的Metro UI


幾乎所有在WP7上跑的app,其介面風格都跟該app的iOS或Android版相差很多。
這是受到WP7的UI library,又稱Metro UI,的影響,其特色就是以巨大化的文字作為互動元件本體,捨棄大多數的線條、底色、陰影等等常見的UI元素。這種極簡風格的視覺效果,好處是誘導使用者專注在項目內容上,壞處則是缺乏設計彈性及區別力。
我媽最近從Android系統 (HTC Desire) 跳槽到WP7系統 (Nokia Lumia 800),最大的感想就是「螢幕變小了」,但事實上,HTC Desire與Nokia Lumia 800的螢幕同為3.7吋,所以「螢幕變小」的感覺其實來自於Metro UI的極簡風格造成單一頁面能顯示的東西「變少了」。是好是壞? 我想見仁見智,但我媽都說螢幕變小了,還能說這是好事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