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rallax

link error
link error
link error

Sunday, August 16, 2009

[BWS] 化油器清洗

這台BWS-100剛買來的時候,化油器的外觀簡直慘不忍睹,覆蓋了厚厚的一層油泥;再加上這半個月來覺得油耗異常地高,我決定來把化油器徹底地洗一遍,順便分解來研究一下它的構造。

上圖為化油器汽油室底殼拆開後的樣子,橘色是汽油室浮桶,金色銅頭是主油嘴,旁邊較小的孔裡面還有一個銅製副油嘴,兩者都可以用一字起轉下來清潔。

浮桶固定用的軸用手就可以直接拔出來,上面用細鐵絲掛著的是三角油針,它跟浮桶的作用類似馬桶水箱,當汽油室灌滿的時候,浮桶上升頂到三角油針,三角油針便會將汽油入口堵住,阻止過多汽油流入。

浮通拆除後的汽油室,中央就是剛才提過的主副油嘴,左下角的銅製孔即為三角油針座,來自油箱的汽油就是從這裡流入汽油室。

上圖為化油器頂蓋移除後,從正上方往下看的樣子。圓柱狀的空間要放入主油針,中央的孔為剛才提到的主油嘴的另一側,在怠速的情況下主油針會幾乎堵住這個孔;右側的突起即是怠速螺絲,它會頂住主油針,轉愈多進來,主油針就會被頂上去,使供油量增加來提升怠速。

上圖為從正上方看主油針的樣子

從側面看主油針(已分解),主油針柱上的缺口就是裝油門線的地方,BWS的化油器設計是主油針直接連接油門線。

化油器清洗、組立完成!! (Gunk好威啊! 用力一吹就把上面的油泥全洗掉了)

這是從維修視窗的角度看到的化油器,右邊接空濾,左邊接進氣歧管。中央的一字螺絲為怠速螺絲,右側面朝上的為混合比螺絲;最上面的管子接油門線,怠速螺絲上面的管子接油氣回收裝置,左邊較細的管子接機油幫浦。最下面的開口是汽油室卸油孔,旁邊的螺絲轉開後汽油就會流出來,連接一個透明管即可檢查汽油室的油面高度。

上圖為相反側的照片,上方的黑色柱體為自動阻風門系統,最下方的螺絲即為汽油室卸油螺絲。

連接空濾側的照片

連接進氣歧管的照片,中央面朝上的黑色管子為負壓管,連接油箱的負壓管線,引擎運作時產生的負壓會透過這條管線將汽油從油箱吸出來。

後記:
化油器洗完後整個變得超新的 (爽),裝回去後,還好,還能發動 XD 沒有被我搞壞,
不過油門催起來感覺好像沒什麼改變 :p 油耗就等下次加油才知道囉。

5 comments:

JohnsonXD said...

您好~
請問清洗化油器以後油耗狀況有改善嗎?
小弟最近入手一台頗吃油的小B @_@

Unknown said...

沒什麼用 XD

耗油應該另有原因,以我的情況來說我想主要來自於汽缸狀況不好。

不過你可以檢查看看化油器底殼邊緣,還有底部的卸油孔有沒有漏油,有的話影響會很大喔。

JohnsonXD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ohnsonXD said...

您好~

今天調整了混合比之後耗油略有改善
但實際數據還需要再測試
不過似乎調得有點稀 有時候會軟掉..

另外想請問油針應該如何調整呢

小弟是新手
這段時間在網路上爬了不少文
但有些實際的操作還是很難透過文字了解@@

Unknown said...

混合比調稀有時候會軟掉,我的車也會這樣;調濃雖然出力變飽和了,但怠速跟低速的聲音光聽就知道太濃了。

我覺得比較適當的調法是混合比調稀一點,但油針夾片往下一格。一來一往,這樣低速的濃度不會升太多,高速的情況也能獲得比較多的油氣。

油耗的話,我還真看不出有什麼變化,我看引擎本身的狀況影響比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