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rallax

link error
link error
link error

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Nikon D70s + 18-55mm + Crumpler

因為自己那台Canon EOS沒能賣掉,但我還是想換DSLR,於是決定退而求其次,選擇一台10000至15000之間的二手機種來入門。在網路上研究了一下,候選機種有Canon 350D、Nikon D50和D70s,上週一台三年拍7000張的D70s水貨出現,搭配18-55mm kit鏡(D70s好像正常應該是搭18-70mm kit鏡才對,不過聽說蠻多商家當初為了減價而改搭配18-55mm),賣13000。和賣家約見面之後就當場付錢買下了,有圖有真相:



一開始拿回家試拍的時候碰到不少問題,例如:畫面不清晰,不過後來發現是ACDSee看RAW檔的問題,用Picture Project之後就好多了(但這軟體的速度奇慢、記憶體消耗量驚人,我嚴重懷疑程式設計者的程度);此外,拍攝紋理的時候會出現彩色紋路和方塊狀的缺陷,後來查過才知道分別是Moire artifact和Maze artifact,只是據說D70系列比較嚴重;然後就是閃光燈的按鈕有點接觸不良,要稍微用力點按。除了這些問題,其它大致ok,我也是立刻愛上了DSLR隨拍隨看的能力。


另外,原廠沒有附皮套,所以昨天跑去博愛路一帶找相機包。原本是想便宜買個Lowepro的apex系列就好,不過看到實物之後發現功能不足,後來想轉看nova系列,不過發現要nova 3以上的大小裝D70s才比較不會擁擠,但這麼一來實在是太大一包了。最後在老闆(應該是在台北環球攝錄影背包吧?在開封街一段南側,接近中華路口的地方,老闆超熱心,和我介紹了一堆東西,獲益良多)的建議下,直衝Crumpler的Five Million Dollar Home(真是有夠鳥的名字XD)。雖然還是蠻大一包的,但這家澳洲廠的設計功力不差,看起來當一般包包來用也ok。這個圖就多啦,而且這次當然是用D70s來拍的囉:






目前對於此包的外型、功能、質感都很滿意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