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rallax

link error
link error
link error

Wednesday, April 30, 2008

那,Gmail什麼時候才會有「資料夾」?

原文來自:So When Do We Get Folders in Gmail?

由我加上一點本地的語氣...

A: 好,我照你的建議換到Gmail了,看起來蠻好的,但它什麼時候才會有「資料夾」可以用?

B: Gmail本來就有類似「資料夾」的東西:「標籤」。它們主要的差別在於你可以附加多個標籤到信件上面。

A: 原來如此,但我不覺得把一封信放到多個資料夾下面有什麼用…我是說,標籤。

B: 你可以用標籤來分類你的郵件,而且有些郵件顯然同時會屬於多個分類。

A: 不行啦。我建立了一個標籤叫「邀請」,然後把它加到一封郵件上,但這郵件還是放在收件匣裡面。

B: 這是因為「收件匣」也是一個標籤,新增別的標籤並不會移除舊有的。

A: 所以我應該要點「刪除」來把這封郵件從收件匣中移掉囉?

B: 不,若要把收件匣中的郵件移掉,按「封存」。

A: 我以為「封存」是用來壓縮我的郵件來節省空間的?

B: 我很確定G神會「有效率地」存放你的郵件 :)

A: 謝謝你哦 *^^* 現在我知道要怎麼在Gmail下用資料夾了。我只要選一封信,按「封存」,然後...呃,我的郵件不見了 orz

B: 你可以在「所有郵件」中找到那封信,它就在Gmail的logo底下某個連結。「所有郵件」包含除了垃圾筒和垃圾郵件外的所有郵件。

A: 這太複雜了 Q_Q 什麼時候Gmail才會有「資料夾」可以用啦?

B: orz


數位時代的悲哀,科科
P.S. 我絕對沒有把上面的對話描寫成宅男工程師與正妹的MSN對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