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rallax

link error
link error
link error

Sunday, July 13, 2008

開箱文:Hagon MonoShock for VTR250


遲了好一陣子的開箱文。

話說三週前的6/26早上,我正在為週末的TOEFL iBT做最後衝刺時,期盼已久的電鈴響了起來。內心的直覺已經告訴我了答案,所以當我開門看見UPS人員的深色制服時,完全沒有意外,迅速簽收了東西,接過黃色的一大箱,丟下唸到一半的模擬試題,抓起D70s就開始做開箱文記錄。

小心翼翼的打開箱子...


喔喔喔喔!!


出現了!這就是我的VTR的大還丹!
拯救愛車、返老還童的任務,就交給你了!!




不過不幸的,考試在即,畢竟這是關係到我申請學校的重要成績,經過一番拍照、把玩,天人交戰之後還是決定把它封印起來,直到考試完的那一天…

(後略)

6/29下午,雖然開始下起雷陣雨,但考完TOEFL的爽感絲毫不受影響。



即使在四小時耗神的考試之後,我還是立即展開了安裝作業。有著之前拆裝RPM避震器的經驗,這當然完全不是問題...很快就完成了;不過,原地的測試讓我有點擔心,彈簧感覺有點硬,乍看之下幾乎沒有Free SAG,但原地雙載時下沉量又感覺很大,最重要的是,避震器的平衡位置竟然不固定,也就是有一段可以將車尾擺在任何位置的行程…(不過後來知道這是正常的)。

當天晚上雨停之後立刻出門測試,不過還沒出巷子,我的疑慮已經消去大半。完全不會覺得硬,非常Q,貼地感非常好,讓我反而擔心會不會太軟。不過在民權東路上稍騎一段後我就了解:這樣子就對了!具備Q度然而又具備支撐力,我一直沒想到避震器真的能做到這樣的矛盾要求,而且這感覺似曾相似…正是我上次租Suzuki DRZ400SM的感覺。雖然細膩度還是有差,不過我可以毫無疑問的宣告:Hagon是對的!這支可以擊敗原廠的避震器!(要求真低…)

不過,若就這麼結束我的開箱文也不會拖這麼久了,這只是一個開端…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最近想要敗家~之幾天看到有一間店家,店裡有放一支RPM G+掛瓶的後避震~長度30,磅數老闆說是最大的(最大是多少= =")可以說直上VTR了,價格我問到比較低的是10500
但是後來有一道念頭閃過,想到你曾經裝過RPM後避震,又對Hagon有些佳許。
所以就忍住購買的衝動,來跟你討論
Hagon跟RPM的價格與效果比起來那一支獲選?
Hagon的訂購與付款方式為何?
如果不方便的話再寄我的Maill吧^^"
038840@YAHOO.COM.TW
TERRY

Artoo said...

你好,RPM G+我之前用過,彈簧磅數是900lb(對我65kg來說我覺得太硬),不過我當初問的時候,掛瓶+壓縮回彈可調是8500元,破萬好像貴了點?還是你說的是最新的G2系列(壓側高低速阻尼可調)? RPM的問題在於對VTR沒有經驗,當初我請他們重新設定幾次還是有一些明顯的問題,我不清楚後來他們是否有找到測試車來做;若沒有,老實說我會懷疑是否合用。
Hagon的表現,好的時候非常好,但狀況我一直覺得不太穩定,有時會莫名其妙變硬變軟。但整體來說Hagon這支是VTR專用避震器,搭配上比RPM好很多,訂購的話我是和Hagon英國原廠直接訂(http://www.hagon-shocks.co.uk/),信用卡付費,加運費關稅要17K。
如果你想要試試RPM,我之前那支換下來的可以借你玩玩看 :P

Anonymous said...

好丫~趁你當兵前借來試用看看^^+
我可是很想試試~呵~呵~
看看你那支RPM是不是跟我看到的RPM G+掛瓶可調的一樣
上次我朋友有遇到你~說你的體型瘦~所以磅數大的對你來說是會硬了些.
但是你說Hagon時硬時軟~難道他想學原廠設定漸進式彈簧(漸硬式彈簧)= ="有點詭異
如果方便的話再MAILL到我的信箱~電話
TERRY

Unknown said...

抱歉我來亂入一下,
要當兵的是我啦,Artoo已經當過了。這個blog有兩個作者,所以比較容易搞混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