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rallax

link error
link error
link error

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小心PDF可能有毒! (Adobe Reader/ Adobe Acrobat)


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近日發現,駭客利用Adobe Reader及Acrobat的重大弱點,在PDF文件中使用惡意的Javascript。當使用者開啟這類PDF文件時,可能於受攻擊成功後遭植入惡意程式,攻擊者將可控制受害系統執行任意惡意行為。
該中心已發現使用該弱點之惡意PDF文件,經由電子郵件進行攻擊。目前Adobe尚未修補此弱點,建議使用者參照以下建議措施停用Javascript功能,來防堵這類的攻擊手法。

影響平台:Adobe Reader 9.0 及 更舊版本
Adobe Acrobat Standard,Pro,Pro Extended 9 及 更舊版本

建議措施:
1.開啟PDF檔案後,點選編輯->偏好設定->JavaScript(類別) 將 「啟用Acrobat Javascript」取消核選
2.尚可參考US-CERT建議,停止瀏覽器自動開啟PDF檔,請參閱參考資料。
3.此弱點目前尚待廠商提供修補程式,預計於3/11後提供更新程式,屆時請注意更新。
4.請勿開啟未受確認之電子郵件附件檔案。


----


不過話說回來,PDF檔什麼時候會需要用到 Javascript 啊? 關掉對我們有影響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