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rallax

link error
link error
link error

Thursday, April 2, 2009

Hurricane分離把:安裝與騎乘心得

先來圖吧。

DSC_3723

DSC_3714

DSC_3716

上週六整天都在搞Hurricane分離把...這組把手的安裝沒有想像中這麼簡單。將固定座套上前叉大概是最容易的部分了,畢竟先前我拆前叉的經驗不下十次,加上考量到拆上三角台還需要人幫忙扶著大燈及儀表總成,我乾脆直接拆前輪、降下前叉,從上方直接將把手套上內管。這組分離把,固定座與把手的部分是可調整的,雖然把手中間奇怪的轉折讓它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調整的空間,但實際安裝後發現,只要將固定座適當的旋轉,還是可以調到需要的角度。

真正的麻煩是在開關總成和拉桿:由於把手降低、前移量不小,雖然之前已經在日本blog上看過別人的改裝實例,實際做起來發現線的曲折程度還是超乎想像。開關的電線夠軟,問題不大;離合器線則明顯太長,喬了一下之後,在車身右側的線形成了奇怪的角度,不過騎了一週之後倒也沒有任何問題;煞車油管與主缸的固定角度要轉動,用扳手稍微放鬆螺絲、喬好角度立即鎖緊,就可以在不動煞車油的情況下調好;油門線的問題最大,因為長度也是和原本差很多,要讓它與開關總成的連接處稍微面向前,才能得到足夠彎曲的空間,但又不能太向前,否則會干擾到煞車拉桿。話雖如此,最後還是成功裝好了(剛完成的時候油門有點卡,本來想說要拆線下來潤滑,結果過個兩天就自己順了 XD)。

到目前為止還是喬喬角度、鎖鎖螺絲就解決的問題,等到要固定開關總成時才發現,把手上面得開個洞給開關總成卡住才行,否則根本無法固定。我按照Hurricane的指示,在開關總成的突點上塗上一點漆,然後自己抓角度、位置,假組上去,印出要挖洞的點。這部分還真的賭很大,畢竟我不是那麼確定開關的角度、位置怎樣比較適合。最後用電鑽小心鑽出了洞,試裝一下…perfect! 角度、位置都相當好,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至此,安裝大致完成了,也可以稍微試一下車了,於是我跨坐上去…

哇靠,怎麼這麼趴?

把手的位置其實沒有很低,但是因為前移的關係,竟然比我弟的FZR還趴。不過從側面看,其實上半身並沒有很彎曲,我想是我太少騎真正趴著騎的車了,才會這麼不習慣。

接下來數天在台北通勤,這組分離把確實讓整台車變得更緊實、穩定,入彎時變得很快速,而前傾的騎姿也有助於吸收路面震動。短程騎乘來說,這樣的設定還蠻不錯的,至少把這台本來我嫌太小的車子,拉出了一個手比較有伸展出去的姿勢。只可惜,直到今天早上我第一次到山路上測試,才發現了一個蠻大的問題:腳踏。

我以前一直不了解腳踏後移的用意何在?(除了上移可增加傾角之外)直到這次換裝分離把,實際在山路上認真騎之後,才發現原有的腳踏位置在我身體前彎的情形下會使跨下離油箱太近,除非刻意把臀部往後挪,不然會有一種全身靠在車子前半部上面騎的感覺;但光靠膝蓋夾著油箱來讓身體後移實在也太累了點,總之,太過前面的腳踏會使得身體重量不容易踩在上面。麻煩的是,VTR的腳踏幾乎沒有可以改的空間了。除此之外,前傾的姿勢也比較容易累,不過我想這是可以習慣的事情就是了...

接下來應該怎麼辦呢?囧
難得這組把手裝在車上真的很好看啊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改上了丫~呵呵~
我今天也去把我的前叉修好了~
做動起來的感覺也不錯~
換了油封~前叉油跟彈簧
花了一塊多@@"
算是比較少的小幅升級預算~
之後再來考慮要不要換後避震了...
TERRY

EZrider said...

請問一下 這位車友是您朋友嗎? http://tinyurl.com/dk3625 我覺得它車上的風鏡很好看 不曉得他是在哪裡買的 謝謝

Anonymous said...

TO:EZrider你是要裝在FZ車上嗎!?這個風鏡我是在行天宮斜對面有一間光陽買的~他那裡有型錄可以給你看!
TERRY

EZrider said...

To Terry:原來您就是圖中車主 這個風鏡是我目前看過最中意的 裝在你的VTR上非常搭 不曉得能不能裝在FZ上 我有稍微查了一下Puig的型錄 似乎還有不同顏色和花紋的 行天宮斜對面的光陽? 請問他有店名嗎? 感謝 :D

Anonymous said...

TO:EZrider
車店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有幾個線索可以讓你比對一下~
1.當然是在行天宮那個十字路口的斜對面那個方向
2.店招牌是掛光陽的招牌
3.店裡頭有擺綠色的重機(KAWAZAKI)
4.最後沒記錯~應該是叫"展新"
以上123點比對無誤就沒大問題了~第4點是不確定~
風鏡基本上只要圓頭燈都可以上~只差在二側鎖頭燈的距離!
另外~我看過你的車~已脫胎換骨~很水~
跟我朋友一樣也是後避震改OHLINS只是掛瓶方向不一樣^^"
TERRY

EZrider said...

To Terry:謝謝 我有時間會過去看看 精工說我的大歐和他們裝的都不太一樣 油管鎖點不同 我也不曉得為啥 都是興利晉買的就是

Anonymous said...

TO:EZrider
精工說你的大歐和其他人裝的都不太一樣 油管鎖點是可左可右啦~你是直接跟興利晉買來裝還是由精工代買!?
如果細分的話每個去買的大歐可能會有不一樣的效果~也證明大歐不是單單一支避震而已
據我了解~他會分析個人重量~車型~需求~來訂做出一支你需要的避震~當然是針對車種下去訂做~體重的輕重就要後天來細微調教了
TERRY

EZrider said...

To Terry:當時是請別的車行向興利晉訂的,記得他也是有將我的需求和體重考慮進去。我覺得氣瓶固定的地方還滿適合隨時調整,精工代訂的似乎都是固定在活性碳灌那裡。用到現在的感想是,因為可以調整的地方太多,所以剛開始會自己試驗不同的調法。但在找出最佳設定前,還真得花點時間去嘗試錯誤,不然實在感覺不出那個價值,所以現在我都很少去調整。或許過陣子去場地裡騎車才有變更設定的需要,現在的狀況假日跑山路已非長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