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rallax

link error
link error
link error

Thursday, November 5, 2009

Windows Update: Windows 7 自作聰明再添一筆

昨天晚上開著電腦讓它下載資料,今天一早起來就先開螢幕看了一下情況,結果發現它竟然重開機了!原本以為又是硬體問題導致的當機重開,但查了一下log後發現重開的時間剛好是3:00AM,然後有個Windows Update的重要更新也是在那個時候裝好,所以我就看了一下Windows Update的設定,果然看到了自動在每天3:00AM安裝重要更新的設定。
說實話,Windows自動更新是好事,有重要更新自動下載也是好事,甚至沒下指令它就自己安裝而且還是新OS預設行為也都還是好事,但他X的誰允許你裝好後自己重開機啦?今天我只是下載個檔案,被中斷了大不了明天再來,但如果我今天是跑重要的實驗數據咧?他X的你還沒幫我擋到外來威脅自己就先搞破壞啦?我現在的感覺就好比老鳥班長帶到菜逼八天兵...
總之,修理這隻天兵的方法如下:
在開始列打Windows Update,啟動後選擇左側Change Settings,然後在Important updates這裡把"Install updates automatically (recommended)" (recommended個屁啦,恁爸strongly discourage)改成"Download updates and let me choose whether to install them"。不過這可能會造成一個問題:現在關機的時候不知道系統還會不會自動安裝更新?希望是會,不然微軟就又搞了一個「過猶不及」的設定選項出來。

11/24更新:
果然不出所料...關機不會自動更新了。這就是微軟啊...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微軟的心態不改,windows永遠都只是windows

Vic Jang said...

聽起來很笨 orz
本來還想灌灌看說

Anonymous said...

今天早上也碰到這個問題,原來想說是不是硬體問題或被人登入關機了..再檢查一下下載的檔案,還好已經下載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