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rallax

link error
link error
link error

Thursday, July 31, 2008

轉速表修復!


自從轉速表不動了以來,經過多個月的反覆測試,還有把全車的電系幾乎都換新之後,我證明了一件事:

轉速表壞了 orz

這原本是第一個就該想到的原因,只是因為這顆的轉速表並沒有「全壞」,怎麼說呢? 如果我用波形產生器送訊號給它,它還是會動,但是裝上車仍然無法運作。
就因為這樣,我以為是車上其它電系的問題,結果繞了一大圈回來,問題最終還是出在表本身。不過這也意味著,也許只是電路有某個零件壞掉了,才導致點火訊號推不動轉速表;只是,FZR的電路太老舊了,連data sheet都查不到,要我怎麼去找那個壞掉的零件呢? orz

為了轉速表上的一個零件而換掉整顆表,實在太不值得了。好在maru手邊剛好有一顆FZ2的轉速表,還記得我說過FZR跟FZ2的轉速表鎖點一模一樣吧? 沒錯,我們直接把FZ2轉速表塞進FZR表殼裡面!


鏘鏘~ 微風FZR表就此誕生(指針顏色不一樣啦...orz)! 然後,很不爽神奇的,花了我2、3個月的轉速表問題就這麼解決了 囧。
但是,身為一個研究牲,我不能因為問題不見了就停手,我總有一天一定要把FZR表修好~~~(遠目) 走著瞧吧!

(後記)
FZ2的轉速表上面還有遠燈跟空檔指示燈,不過現在沒有東西擋在下面了,導致我開大燈的時候兩個燈都變成恆亮的狀態 (還好,到現在我還沒被這個假的空檔燈騙過 XD)


看來遲早還是要把面板換回FZR的才行 =.=+

(感謝欣成車業拔刀,喔不是,拔表相助!)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記得我朋友的FZ2錶是二顆圓圓的丫
看到你裝的長的不像...還是有分類型!?不過如果你裝二顆圓圓的應該也是裝不下= ="呵~
TERRY

Unknown said...

FZ2的表是兩顆圓圓的沒錯喔,我是把它的電鍍外殼拆掉,只留下裡面的零件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