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rallax

link error
link error
link error

Saturday, August 2, 2008

[機車] 大頭大頭下雨不愁,只是怕過坑洞

半年前因為尾燈燈絲被「震斷」了,就跟版上的團購買了一對LED燈泡來換。還以為LED不怕震動也不容易燒壞,沒想到...它比一般燈還容易被震斷!


為什麼? 原因就如上圖所示,原來整顆燈泡的金屬底座跟LED本體居然只是靠五個小小的焊點在連接而已。在車子過坑洞的時候,沉重的LED本體對這五個焊點的作用力有如用鎚子直接敲一般,不掉下來才奇怪! 從上圖左我們可以看到,接點已經斷裂,而且整個位移到旁邊去了! 這會使電路成為斷路,燈就不亮了。

跟一般燈泡相比,好在我自己還能修理,只要用焊槍加強焊點就可以了,但不知能維持多久?

買LED尾燈時,我完全沒有預期到會有這種壞法@@,建議車友們以後購買燈泡的時候,要多留意燈本體的剛性。如果你有朋友就是在做這個的,建議他們趕快修正這個弱點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