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rallax

link error
link error
link error

Saturday, August 23, 2008

汽門間隙:買車以來最大DIY工程

新的空濾和汽缸蓋的墊圈終於送到了,於是正式展開調整汽門間隙的作業。
以前都覺得像VTR這種汽缸頭上蓋可以打開的引擎設計比較屌,沒想到到了要調整汽門間隙的時候,才發現這種設計真是麻煩到爆:拆裝要換墊圈、特大的缸蓋要拆下前還得移開雜七雜八的一堆東西、螺絲還有四支,有些位置超級鳥…


還有這種藏在雲深不知處的螺絲


要移開水冷排時,發現上方空間不夠,下方的固定處沒辦法脫離


若把兩邊的水管拔掉就ok了,不過這是我無法接受的做法。
山不轉路轉,既然水冷排動不了,我就動螺絲…



把螺絲全部轉出來之後,剛好有足夠的空間先把螺絲抽出來,接下來就再把一些有的沒的電線拔一拔,左側固定水管的鉤環拿掉,就可以把水冷排放到車子右側了。

今天的主要目的只是確定我有足夠的工具拆前後的缸頭蓋,因此先到此告一段落,把新的空濾裝上去之後就先把車丟著。等明天引擎的溫度降低(手冊規定攝氏35度以下),就正式開始調整汽門間隙。由於缺乏一個手冊要求的特殊工具,究竟是否能夠成功調整,還是未知數。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