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rallax

link error
link error
link error

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久違的VTR設定文

好久沒有發文了。

最近二個月以來一直在忙申請美國研究所的事情,沒有時間精力來寫文章
(不過車還是照玩,科科)
到目前為止,大多能做的事情都已經做了,剩下就是等待及處理意外。
所以,終於可以來記一下這個月所做的設定

前叉


自從上個月換了前叉彈簧以來
雖說改善明顯,但整體還是差我弟的FZR一大截
最主要的問題在於: 吸收坑洞的能力不佳、穩定性不佳
這是很奇怪的情況,因為前者是阻尼過強,後者是阻尼不足
上週我有機會試了一下學弟的CBR150,他用超濃的20號前叉油
可是試騎的感覺卻不會覺得硬,穩定度也不錯
和我弟的FZR感覺有點類似
若把VTR及CBR、FZR做比較,我可以確定的是我的前叉彈簧明顯比較硬
(特別是第二段K值的部分)
之前有試過HyperPro 15號油,配上我的新彈簧簡直硬到不行
現在換了Blueray的10號油 (我要省錢了...一直試新油 orz)
雖然一整個回彈阻尼不夠
但坑洞處理就好多了,感覺也比較貼得住地面
這麼說起來,難道VTR250原廠的前叉彈簧對65kg的我是太硬嗎?

後避震


Hagon還是老樣子,阻尼調一點點就有很明顯的差異
但我幾乎已經確定它的阻尼會自己變,有時硬、有時軟
雖然差異很小,可是影響很大
然後它的彈簧的漸進性明顯比原廠低,所以雙載下沉量特大
我也不知道這樣到底算好還是不好

卡鉗


換了一顆Nissin對四,搭配二手的CB400碟盤
這碟盤應該是有點老了,外觀還OK,不過煞車有點抖
碟盤怎麼看都是平的,我也不了解是哪裡歪,只是還算可用啦
至少浮動扣的狀況比原廠那片好多了
不過這個新碟盤有一點偏離卡鉗中心
我原本以為對四偏一點沒關係,活塞會補回來
結果煞車拉捍一拉,就看到碟盤微微的被推向一邊,拉桿間隙也太大
後來是補了兩片墊片校正回來,現在很準了
雖然我實在不能理解,為何圓柱狀的活塞還會有兩邊要推出一樣量的情況?

引擎


引擎咔啦咔啦的聲音,沒有因為調過汽門間隙而解決
現在我也只能懷疑是不是內鏈鬆了
不知道VTR能否在不拆引擎下部的情況下更換內鏈?
如果是內鏈調整器壞了的話,恭喜
VTR奇怪的油壓內鏈調整器一顆3000元以上 orz

椅墊


椅墊覺得有點硬了(用了32000km,也差不多吧?)
最近該找店家來重做一下了

是否,我對VTR已經不滿足了呢...
真想來一台DRZ400SM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