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rallax

link error
link error
link error

Sunday, November 2, 2008

小黃與我

這個溫馨的標題可一點都不配我接下來要打的東西

22:40,在復興南路往北的方向,仁愛路口前
常走這裡的人都知道,這裡有兩道左轉專用道,直行只有一道
(路邊還常常有違規停車,不過那是另一回事了)
我以時速60前進,過了復興南路一段340巷後還在中央車道上
前面已經有一台公車在等左轉了,於是我慢慢切到外側

就在這時候一隻他媽的小黃從內側快速切到我前面
距離只有一公尺
我沒被嚇到,只錯愕了一下
隨即而來的是排山倒海的怒火
當下轉了油門就追上去

到這時我還沒想要追上去幹嘛
但剛好忠孝東路前變紅燈了,它就停了下來
我就停到他右側
完全沒有猶豫,立即破口大罵

駕駛只是一個很普通的中年男子
一開始似乎也錯愕了,只回了一句「少年耶,就歹喔」
(或者說他他媽的對自己剛才做了什麼根本沒感覺)
接下來他顯然也被我罵的發火了
就變成大馬路上的對罵
內容也就不用多提了,總之就是典型的大汽車主義
劈頭就是「機車本來就應該往旁邊靠」
最後他嗆我要不要回現場去看
我遲疑了一下,不過稍微一想那裡的道路設計,馬上就反嗆回去

於是騎回現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Google map上很清楚,除了最內側車道被捷運線擋住看不到
很明顯只有最外側是直行車道
而且接近路口處還是雙白線分隔
這表示什麼?
這表示那隻他媽的小黃不但超速、試圖用左轉車道直行
變換車道不打方向燈(事實上,是根本不管其它車)
在雙白線違規變換車道
還認為機車不能騎那條沒有註明「禁行機車」的車道
(喔,這點其實可以算了,反正我確實沒在管禁不禁行~)

很可惜,大概是因為我從忠孝東路用了兩次兩段式左轉折返
轉完時那隻小黃早已不見蛋
回到現場後稍等一下也沒見到人
至於是落跑還是走了其它路線還沒到,我也懶得再鳥它
反正一看就知道是非對錯,我他媽的也不期望他會道歉
大轉油門就走人

以上就是小黃與我的故事,謝謝大家

P.S. 當時就算我是在盛怒之下罵人,我可沒用半個髒字
其實他也沒用,所以還算是很文明的爭執吧... (笑)
我憎恨計程車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當街對罵這倒是第一次
總之,騎車上路要把所有車輛都當敵人,這叫防衛性駕駛
只是其中小黃是絕大威脅,見到記得拉警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