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rallax

link error
link error
link error

Saturday, May 17, 2008

國產檔車新血: CPI SM250

今天試騎了即將要上市的國產檔車新血:CPI SM250

CPI這車廠聽過的人應該不多,它主要是做外銷(台灣車廠總是這樣,好東西都是外銷,所以台灣人永遠都對國產產品沒信心,這和有沒有技術已經沒關係了。要說是現實因素也罷,但在國內事實就是國產車不如進口車),在台灣只有出過一輛車,GPR150,一輛外型像檔車的速克達,我看過實車,很屌,可惜論性能比不上檔車、論方便性比不上正統速克達,註定了叫好不叫座的命運。

回到今天的主題SM250,其實CPI說要推出這輛車已經說了好幾年了,據說一直都卡在車檢。但近幾週以來開始大規模預購活動,這次上市的可能性很高。當然,車檢只是代表還不能賣,有車行已經先弄到了車來參加比賽,今天去的欣成車業的試乘車便是如此,所以改裝幅度不小:後輪換上Ducati Monster的後避震(長度比原廠短,車尾降低)、前叉彈簧換硬、前叉油換濃,結果整台車硬到不行,也沒辦法拿來判斷原廠SM250的懸吊設定如何。引擎的部分也很有看頭,吵死人的直通管、FCR化油器、拔掉空濾…等等。據店家表示馬力可以達到32ps,這已經是VTR250的程度了,而且SM250足足輕了快30kg,外加單缸車低轉大扭力的特性,動力部分毫無疑問:強。

試乘的部分,因為這輛車目前沒有怠速 XDDDDDDD
所以只好一直催油門維持轉速(轉速太低會拉不起來,然後熄火)

離合器、打檔桿都很好操作,證據是我試車時完全沒想到去注意它們。因為試車地點是市區加上排氣管吵到我有點不好意思,所以沒試到太多東西;簡單說,動力非常充足,輕巧的車身配上大扭力的單缸引擎,就算在三檔接近怠速也有足夠的加速力,而且動力延伸性出乎意料的好(比起我試過的125/150國產單缸車…),市區內一、二檔就可以拉開和車陣的距離,比起VTR250 4000轉以下的空白區,這台SM250可以隨心所欲的騎。聲音的部分,我只聽得到直通管的爆炸聲 XD,不過FCR化油器在大開油門的吸氣聲真是讚,真想給我的VTR250也搞一個…(不過我可不能接受這樣的怠速)。

簡單的試乘之後,讓我對這台車的信心百倍。如果能具備足夠的品質和後勤服務,這台車應該有相當潛力。畢竟,台灣市場已經太久沒出現這種有「靈魂」的國產檔車(而非只在外觀上做花樣的四不像)。我非常期待它正式上市,更期待他大賣去痛宰那些在關稅溫室內的不長進車廠(疑,CPI也在溫室內XDDD)。據說125速克達售價也要邁入75K大關了,投奔98K的250正統滑胎車的懷抱,有何不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