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rallax

link error
link error
link error

Saturday, May 17, 2008

迎接SBK2008,機絲: 我們準備好了

為了迎接即將誕生的SBK 2008,這種走擬真路線的遊戲,怎麼能用鍵盤玩呢? 可是用賽車方向盤感覺也不太對,所以我今天去光華商場敗了一組掌上型搖桿回來。


這是微軟Xbox360的搖桿,但它是Xbox360/Windows兩用的,使用USB介面。





USB接頭 & 防拉扯接頭
(如果拉扯搖桿的話,接頭會自動脫落,避免把主機也拖下去)


一開始原本打算買羅技的力回振天盾二代,因為它的3D搖桿底下是方型的孔,比較適合賽車遊戲。不過後來發現Xbox360搖桿的食指板機是類比的,也就是說可以用來當作油門跟煞車使用,這一點立刻擊敗羅技,勝負已定~!



比起羅技的搖桿,微軟的用料質感真的比較好,尤其是在3D搖桿的觸感方面。按鍵配色也很協調,硬要挑的話,大概是十字鍵的觸感普通吧。

安裝完驅動程式之後,我用SBK2001來測試,前前後後試了很多種不同的配法,最後終於找到一個適合的按鍵組合,果然這樣才有駕馭機車的感覺啊 XD
含煞車、退檔、側掛、出彎、輕輕補油~ 再見了! 用鍵盤玩的日子,我終於不會因為油門灌太大而轉倒了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