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rallax

link error
link error
link error

Wednesday, June 4, 2008

YouTube グコグコ ? (發音: goo-ko goo-ko)

Google Operating System看到,YouTube新增在影片上加入註解的新功能-而且就如字面所言,是加在影片「上面」,型式包含了對話框(漫畫裡那種)、方框註解、還有一個叫spotlight,用來框出畫面上的主題並可以加上文字敘述。事實上,除了文字,也可以放連結,不過僅限YouTube內的其它影片、頻道、或搜尋結果。Google提供了一個很機車的例子,可以讓人清楚看見這項新功能的潛力。(目前外嵌的播放器還不支援新功能,一定要連到YouTube去看)

P.S. 我最早看到這種加在影片上的註解是在日本的ニコニコ動画,雖然YouTube目前只提供影片的擁有者放註解,不過不久之後應該就會開放給一般使用者了吧?就姑且先稱這項新功能為グコグコ吧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