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rallax

link error
link error
link error

Sunday, January 13, 2008

前叉油量調整

前天再度動手把前叉彈簧換上HyperPro的漸進式彈簧,只不過,這次前叉airchamber從原廠彈簧設定的105mm增加到140mm。為了在不用把整支前叉倒過來倒油的情形下吸出多餘的油,特地去買了一支針筒和一條軟管,原本是想做成aprilia forum上提到的工具(連結網頁上Filling the fork的部分 ),不過中間那個原盤到哪都問不到,只好用尖嘴鉗加橡皮筋來代替。

換好之後,按照原廠維修手冊的指示,先原地給前叉壓幾下再鎖上前輪軸的固定螺絲,結果一壓下去立刻感覺到前叉下沉量大增。這是預期的結果,但我沒想到的是效果這麼大:我一直以為油量的調整只對前叉快壓縮到底時才有明顯影響。

經過稍微試騎,以前過硬的感覺已經消失了,Fu還不差,不過剎車的下沉量有點令人擔心。不過話又說回來,從105到140mm中間還有很多調整空間可以玩,而且這次不用再把整支前叉拆下來了。

希望之後可以調出令人滿意的結果,不要辜負我花下去的錢啊...(這兩支彈簧和我後面的整支RPM訂做避震器差不多貴了啊啊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