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rallax

link error
link error
link error

Monday, January 14, 2008

FireFox同時使用ImageZoom和NoSquint的問題

NoSquint是用來縮放文字大小的extension(最大好處是會記錄各domain的設定),ImageZoom則是單純用來縮放圖片

最近用FireFox有時候會忽然覺得捲動速度變慢,昨天才注意到原來是整個網頁的圖片都被莫名其妙放大了。原本一直以為是NoSquint的問題,各種設定也都看過了,但還是無法解決。最後試著把NoSquint移掉,網頁才恢復正常。

就這樣結束了嗎?還沒咧。這時我再按Ctrl+或Ctrl-,結果圖片又開始跟著放大縮小。這下子我可知道問題是誰了:ImageZoom

但ImageZoom的設定檔中並沒有和鍵盤設定有關的東西,而且Ctrl+和Ctrl-不只動到影像,文字大小也會變(只是現在不會記錄下來了,重開就會回復),最後是在about:config中找到了一項imagezoom.defaultGlobalZoom,被設定成"text",我猜是根據FireFox自己的global zoom設定來調整影像大小,只是這東西好死不死又被NoSquint用到,結果變成這樣的情況。

把imagezoom.defaultGlobalZoom手動設為100,問題解決。

1/17更新:
這個參數會莫名其妙被改回來,目前找不到原因,只好先移掉ImageZoom了 orz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