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rallax

link error
link error
link error

Thursday, January 24, 2008

前叉預載調整

最近又開始動我的前叉

之前減少油量的效果,騎一段時間後發現還是怪怪,主要是車子有點不太安定。原本打算加一點油回去試試,不過後來決定先減少預載,因為我在上次裝回HyperPro彈簧之後,使用的預載量是蠻大的,加上後避震的預載調高,使整輛車的高度提升。雖然差異只有幾mm,但坐上去的感覺就整個不一樣,好像車子變大了 XD。

減少預載之後,前叉下沉量增加6mm(也就是車頭大約下降6mm),後輪也跟著做一點調整,騎出去試車發現穩定感大增,過坑洞車子左右晃動的程度幾乎感覺不到,這是否意味著我先前留的回彈行程太少? 還是單純就是重心降低的效果? 很難推測。不過,這樣的調整並非只有好的效果,原先HyperPro彈簧的過硬感,在減少預載後又回來了,經過一些大坑洞時的壓縮行程硬到我的手快被從把手上彈開,市區騎乘實在不是那麼舒適。

所以眼前可以再做的實驗,似乎也只剩前叉油濃度了。
HyperPro原廠配這個彈簧的油是10號,但因為在換彈簧前我前叉油的設定就差不多在這個數值,所以彈簧附的那瓶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沒用。那時覺得油濃度太低,所以後來換了20號的油。不過當時我的後避震器還沒換,是否對判斷前叉反應造成干擾不得而知(我實在是太嫩啦XD)。現在也許該回頭試試HyperPro建議值。

但話又說回來,這罐油的出廠日期是2003,而且HyperPro的建議值又是針對Hornet250,到底值不值得實驗呢?

改車就是try and error啊...
真想要一間工作室讓我慢慢實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