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rallax

link error
link error
link error

Friday, March 28, 2008

Ducati Desmosedici RR

對世界各大摩托車廠來說,仿賽車(Race Replica)是一塊兵家必爭之地:各家車廠無不卯足全力,投入大量資源、最新科技打造一台脫穎而出的跑車。其中,公升級(排氣量1000cc)的仿賽車更是當家旗艦,不僅關係著車廠在SBK賽事中有沒有好車可用,同時也是每個廠牌的門面。Yamaha R1、Honda CBR1000RR、Suzuki GSX-R1000、Kawasaki ZX-10R、Ducati 1098、Aprilia RSV1000…等,都是此級距的一方之霸,在過去10年間不斷進化、改款(尤其是日本車廠),要看當今頂尖的造車工藝,就在這裡,「仿賽車」一詞也由此而來:最接近賽車的量產車。



不過,說是這說麼說啦,自從去年Ducati推出Desmosedici RR之後,仿賽車的定義就被改寫了:989cc、171kg、200bhp、V型4汽缸、卡匣式六速變速箱、乾式離合器、碳纖維車殼…,簡單來說,在這輛車面前沒有車有資格貼上"Race Replica"這兩個字,因為Desmosedici RR根本就是Moto GP廠車裝上大燈和尾燈。

頂級配備+限量的殘酷,要成為「正」仿賽車車主的代價是約190萬240萬新台幣...老實說和超級跑車比起來實在沒有很貴,就算來到台灣價錢翻一倍也不過是一台保時捷的價錢-但稀有度可就差多了。所以神通廣大的台灣人一定會弄一台進來的吧…畢竟連無牌的Honda NR都出現過了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