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rallax

link error
link error
link error

Thursday, March 6, 2008

又在搞前叉

上週六去安駕練車,照片在此


雖然足足一年半沒上場練車了,這次感覺卻出乎意料地順手,不敢說跑得有多快,很爽快倒是真的,後輪左右都吃滿了,算是一大進步,同時也是告別這條後胎的最後一跑(中央磨平了,兩旁還剩一堆,也許通勤用BT-090是太奢侈了點)。

不過,前往新竹的台三線路段,卻讓我意外發現了先前前叉油設定的問題:阻尼不夠。當天風蠻大的,經過其中一座橋時我加速到80km/h左右,結果明顯感覺到龍頭竟然開始左右晃動,不是後輪鎖死時那種劇烈搖擺,而是較緩慢的左右來回震盪,顯然是軟軟的前叉開始和強風「共鳴」啦XD。不管怎麼說,這是絕對不能接受的結果。

於是前幾天我買了HyperPro 15號的前叉油,今天早上再度動工。這兩個月來不斷更改前叉設定的結果,我拆裝前叉的速度愈來愈快了,這次從準備器材、搬下車庫、架車、拆、換油、裝、收拾整理全部只花90分鐘...。不過剛換好的時候意外發現「怎麼這麼硬」?讓我不禁懷疑先前用的10號油是否真的還沒換上去就已經變質了。也罷,我實在懶得再測一次(也不想再破財了),也許之後若真的想玩Cartridge Emulator,這樣的設定反而剛好。

中午出去吃飯順便試車,在忠孝東路上小小催了一下油門(真的只是「小小」喔,不要鞭我XD),穩定度如預期般的大幅提升,我想對應100km/h不成問題...,代價顯然是過坑洞的舒適度,當然,比起先前過硬的彈簧和20號油比起是好多了,這就是所謂的折衷辦法吧。

不想折衷的話,就改下去吧,男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