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rallax

link error
link error
link error

Tuesday, March 18, 2008

勸自己敗護鏡 XD

上週六和Detoo一起騎車去106,順便在莫內前追拍來往的重車,詳見相簿
當天天氣比起上週三時還要更陰一點(還好沒下雨),但中午回到家之後打開檔案一瞧,發現銳利度竟然令我感到刺眼!!(內心OS:明明就只是kit鏡,別再騙自己了...)翻出週三的檔案比較一下(按圖連結pixnet相簿,可以看原始RAW轉JPG及EXIF資訊):



紅鬃烈馬就是比較帥...不是啦,週六拍的Ducati明顯比較清晰。當然我也知道構圖、光線(電鍍零件的反光)、還有車子本身的閃度(汗)都有差,但仔細比較一下引擎灰色的部分,週三拍的VTR硬是有種糊成一團的感覺。

好吧,所以我要表達的是什麼?

鄉親啊!就是保護鏡啦!!

還記得週五晚上我做的UV保護鏡對夜間強光源的影響的實驗嗎?我把那張髒得要死的護鏡拔下來狠狠的擦過,雖然在強光之下仍然有缺陷,但還是大有改進。那時我以為只有晚上+強光才有明顯影響,但現在看了週六與週三照片的比較,赫然發現自己可能一直都讓D70s戴了一附散光眼鏡
@___________________@

結論是,現在我有理論基礎support我買新的護鏡了 $_$

No comments: